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自然歷史博物館之無料參觀日


↑Natural History Museum of Los Angeles County(c)Photoed by Water


↑從我這門外漢來看,完全分不清哪裡是土、哪裡又是化石。(c)Photoed by Water

每次出發流浪前,我總習慣先搜尋一些當地的「無料」資訊,這回當然也不例外。而今天就是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無料參觀日!
原本還有點半信半疑,一進門,館員主動打招呼要發給我入場貼紙時還小挫了一下(以為要叫我買票)……
恐龍化石為此博物館的鎮館之寶,甚至還可參觀修復恐龍化石的實況(隔著玻璃窗),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礦石展覽室。裡面展示的黃金、鑽石、有色寶石等閃到眼睛快睜不開不說,有的竟然大如拳頭!當我聽到身邊貌似大陸留學生的男女忍不住發出「這到底值多少錢?」的疑問時,我想我臉上一定浮現了心有戚戚焉的微笑吧。


↑說這裡是全洛杉磯最貴重的「銀樓」也不為過。(c)Photoed by Water

博物館隔壁另有座玫瑰花園,此時正百花盛開。不過錯估天氣,沒穿外套騎單車的我整個人冷到牙齒都快打顫,只隨便拍了幾朵就趕緊跨上單車「熱身」去。不知怎的,這回來洛杉磯,總覺得自己對寒冷的抵抗力有嚴重下降之態勢,怎麼會這樣!?


★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of Los Angeles County
900 Exposisition Blvd. LA
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10:00-17: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二免費
http://www.nhm.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