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賞味期限


(c)Photoed by Water

朋友出門去工作的時候,我常常會翻翻「實驗室」櫥櫃,看有啥材料可以利用的。結果,最常被我翻出來的幾乎都是過了賞味期限的東西。
雖說實際上我也好幾次偷偷地把好幾種過期的材料加到之前的料理中,和我這位好朋友一起吃下肚,至今沒鬧出什麼人命(朋友腸胃極敏感,吃什麼好料都拉肚子,所以完全沒有察覺),但這樣充滿過期食品的廚房,不免讓我替這位忙到總是錯過賞味期限的友人感嘆。
超過賞味期限的食物固然可食,但食物本身最精華的滋味卻已經流逝,也許偶而還會令人傷身…我想,不只是食物,人的相處啊、事情的發展,不也一樣嗎?莫怪古人說: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