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蔬菜美人兒


↑好像在農場拍蔬菜寫真集喔。(c)Photoed by Water


↑有防曬和沒防曬的花椰菜。(c)Photoed by Water


↑這「故作姿態」的甜椒小姐雖然清洗不易,卻有種獨特的美感呢。(c)Photoed by Water

說起這美洲大陸的蔬菜種類、顏色、形狀也是常常令我驚奇的。由於許多叫不出名字的食材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料理(因為連味道都想像不出來),至今仍只能停留在冷藏櫃前觀賞的階段,然後買自己比較熟悉的某蔬菜家族的變化版來玩。
就像這顆從來沒見過的螢光綠花椰菜,那天然的鮮豔色彩實在是令我讚嘆啊!為了忠實記錄下這顆泛著螢光綠的花椰菜美女,我在客廳、餐廳廚房和後院請花椰菜擺了N個POSE,偏偏無論如何就是會有那麼一點色差。唉!算了,還是認命地料理吧。沒想到一掰開,曬到太陽和沒曬到太陽的部分竟然形成明顯的界線,就好像人曬太陽曬出某些印子似地,真是太有趣啦!!因為所以,又忍不住拍起寫真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