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紅酒蜂蜜燉豬肉


(c)Photoed by Water

↑配飯還不錯吃。(c)Photoed by Water

關於這道菜,一開始有兩種作法讓我猶豫不決。一個是調味簡單到一個不可思議,另一個則是調味繁複到令人匪夷所思。雖然簡單的美味滿吸引人的,但最後本人還是決定來挑戰一下令人匪夷所思的那個。畢竟,能待在正好擁有一堆令人匪夷所思之材料的實驗室做研究的機會可不多啊!

材料:
豬肉(切塊)、洋蔥(切末)、甜椒(切末)、胡蘿蔔(切末)、蘑菇(切片)、西洋芹(切末)、蒜末

平常很難湊齊的調味料:
蜂蜜少許、八角一粒、肉桂棒一根、高湯、紅酒、甜椒粉適量、黑胡椒粉少許、味噌

做法:
1.將豬肉撒上黑胡椒粉,放入鍋中略微煎香至兩面微焦,起鍋備用。
2.原鍋中放入洋蔥末炒香,再放入甜椒末、胡蘿蔔末、蒜末和西芹末拌炒,然後加入煎過的豬肉和紅酒燒至酸味揮發。
3.加入高湯、甜椒粉、蘑菇、以水調稀的味噌、八角、肉桂棒和蜂蜜,並轉小火燉煮至豬肉熟軟即完成。

P.S.
1.紅酒和高湯比例原食譜為2:1,我是用1:1,嗯…也可能是1:2吧?反正喜歡紅酒酸味的多加點、不喜歡的少加點就是了。
2.料理用紅酒選最便宜的就好。
3.此料理的鹹味從味噌而來,所以份量請自行斟酌。

嗯……究竟這令人匪夷所思的滋味為何呢?說實在的,真的很難形容!光看那一堆中西日合璧的材料就知道為什麼令人匪夷所思了。不過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