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無料博物館日No.2






↑LACMA門前裝置藝術三連拍,雖然每張間隔一小時以上。(c)Photoed by Water

又到了無料博館日!
原本打算把相鄰的兩間博物館一網打盡,卻因為資訊有誤,今天只逛到L.A. County Museum of Art(洛杉磯藝術博物館,簡稱LACMA)。不過也還好只能逛一間,因為LACMA的展覽館實在是太多了。
和上回逛自然歷史博物館一樣,起初對於免門票這件事仍半信半疑,因為即使在號稱免費參觀的日子裡,售票處並沒有關門休息,而且我看其他人也都好像在「買票」的樣子。觀察了一陣子,才終於發現LA的博物館免費參觀原來是這樣運作的:雖然免費參觀,參觀者一樣要到售票亭「索票」,售票人員通常問你幾個人後,便會把該數量的入場券給你,到時就憑著這張通行證入場參觀即可。也許有人跟我一樣感到疑惑,既然免費參觀,幹嘛不直接讓大家無票自由進出就好了呢?我猜,這也許是為了方便館方統計有多少人是衝著無料參觀日而來吧?哈…
想想自己在高雄的時候,明明有隨時皆可免費參觀的博物館和美術館,也不見我這麼勤勞,怎麼到了國外反而搖身一變成了文藝美熟女了咧?真有趣不是嗎?嗯…
至於LACMA的展出內容,參觀途中雖然被一位熱情的解說志工拉去聽了一小時的韓國藝術展、以及受另一位中東面孔的先生邀請一起觀賞一段德國教堂的紀錄片,無奈礙於美學與英文素養的雙重匱乏,吸收的恐怕遠不即展出內容的一半吧。不過,能瞥見幾位在藝術史上赫赫有名的大師作品(可以想像若移到到台灣展出,絕對不可能是免費的),加上體驗館內超級巨大的升降梯(應該是為了載運作品所以必須設計得非常巨大,大到一個人搭甚至會有罪惡感),也絕對值得啦~當然,因為我根本沒買票,無論如何都鐵定有賺到的感覺囉。


洛杉磯藝術博物館
L.A. County Museum of Art
5905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Open:星期一~星期四12:00-20:00,星期五12:00-21:00,星期六日11:00-20:00,星期三休
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二免費
http://www.lacma.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