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3cm的挑戰


↑高級實驗材料送到實驗室的紀念照。(c)Photoed by Water

之前朋友上網訂購的高級肉品送來了。望著低溫宅配的那口體積嚇人的寶麗龍箱,心想這回絕對不能再讓美味的食材又冰到過期啦!嗯,再怎麼說,至少也得趁我還在這裡時給他分一杯羹啊~嘿嘿...
這次的高級沙朗牛排厚度為三公分,比起上回充滿實驗精神的4cm,這回總算可以照抄網路上的煎牛排教學,令人安心不少。

雖然無法照網路教學的內容備齊所有「家私」(例如有網紋的鑄鐵鍋),但只要能活用手邊現有工具,我想也還不至於把牛排煎成牛肉乾才是。

以下是挑戰「3cm五分熟沙朗牛排」之實驗步驟:

0.用錫箔紙折出比牛排大的錫箔紙船,烤箱預熱425℉(220℃)。
1.牛肉解凍後以廚房紙巾將血水吸乾,平底不沾鍋加到非常熱。
2.不放油,牛肉每面乾煎90秒,四周則每邊煎10秒鐘。(煎牛肉時勿翻動)
此步驟在於利用高溫封住肉汁。


↑關鍵的90秒,是否有二廚在旁邊讀秒是成敗關鍵。(c)Photoed by Water

3.煎好的牛排放入錫箔紙船,送入烤箱烤五分鐘。
把握時間洗煎鍋。
4.錫箔紙船取出,以錫箔紙船將牛排包裹起來,不要留開口。
5.再送回烤箱,僅利用餘溫加熱8-10分鐘。
這段時間主要讓牛肉有時間把肉汁吸入纖維,以免切肉時血流成河。
順便可將盤子一起送進烤箱加熱。
6.裝盤。完成~


↑3cm的實驗成果還不賴喔。(c)Photoed by Water

吃的時候以現磨海鹽和黑胡椒調味。

4 則留言:

  1. 色澤很像是茹絲葵的牛排,雖然沒吃過:p

    回覆刪除
  2. 我的觀察是,在美國住久了,幾乎每個愛吃鬼都可以變成煎牛排達人啦~

    回覆刪除
  3. 家家戶戶都有配備基本的大烤箱
    你說這樣烤能多難吃阿?!

    又讓我流起口水的美國大塊牛排~~~~ 睹物思味阿!!

    不知怎地..在台灣的好思多買回家怎麼烤就是沒有再美國烤時好吃....外國月亮真的有那麼圓嗎!!??

    回覆刪除
  4. 我猜,恐怕是少了「異國情調」這一味吧?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