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甘薯燉雞肉


↑個人頗喜愛的義大利風味地瓜料理。(c)Photoed by Water

地瓜原產於南美洲,故鄰近南美洲的洛杉磯當然很容易買到,雖然我不知道當地人是怎麼吃的。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這道料理算是中式料理、義大利菜還是哪一國的神奇料理,因為地瓜若依照咱們最習慣的「本土」吃法,一般都是保持其原味,甚少加油添醋。和肉在一起的地瓜料理,我只能勉強想出做粉蒸肉時拿來墊底。所以,N年前不知從那個食譜看到地瓜和雞肉、大蒜、蕃茄、洋蔥這些意想不到材料的混血料理,嗜吃澱粉的我當然忍不住就實驗了一下,沒想到還挺好吃的耶~(尤其是淺黃色的地瓜,那綿密的口感吃起來最讚啦!)

材料:
雞肉切塊、甘薯(地瓜)切塊、洋蔥切片、蕃茄切塊、大蒜切末、義大利香料、鹽

作法:
1.用油爆香蒜末和洋蔥,至洋蔥變透明。
2.加入雞肉快炒。
3.雞肉變色後加入蕃茄、地瓜扮炒均勻。
4.加入水或高湯,份量多寡看個人喜歡多少湯汁(建議淹過材料一半左右),以鹽調味。
5.蓋上鍋蓋燉煮至地瓜變鬆軟。
6.移除鍋蓋,稍微讓湯汁收乾變濃稠些。
7.起鍋後灑上義大利香料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