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流理台前的生菜在發光


↑第一次發現生菜原來這麼美。(c)Photoed by Water

原本只是想把冰過頭的生菜料理一下,當我將葉子從外緣一層層剝下,中午的陽光從流理台前的窗戶透射在手上生菜的每一片嫩葉,哇~不知怎的,讓我驚呼這生菜真是美呆了!(讚嘆之後當然還是變成料理了)
我回想起以往曾使用過的每間廚房,台灣的、日本的。由於地小人稠,以一般房子的格局而言,要想擁有一間充滿自然採光的廚房可說是一件相當奢侈的事。而美國的獨棟住宅不論前方還是後面都會盡量引進自然光線,所以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有這麼大片窗戶的廚房做菜耶!要是照進以前那些廚房的太陽光再多一點,我是不是就能再早一些發現生菜心的美呢?
再次,我覺得能擁有這樣的加州廚房的人們還真是幸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