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乾牛排VS濕牛排


↑要在昏暗的餐廳內捕捉這鮮嫩多汁的「斷面秀」還真是不容易。(c)Photoed by Water

話說到洛杉磯前於圖書館借閱了一本貴婦寫的旅遊指南,裡面提到的諸多高檔餐廳連經常應酬的朋友都不曉得,所以千交代萬交代要我帶著這本貴婦指南來讓他按圖索驥一番。不過,因為這個指示來得太晚,經常光顧的書店門市並沒有擺這本書(太小眾?),只好趕在出國前趕快給他連夜掃瞄了幾篇我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而其中一篇便提到了傳說中的「乾牛排」。
這名為Dry Aged的牛排,據說得先風乾幾星期,將牛肉風味提升到更高境界不說,重點是烹調前還必須將風乾的部分削除,只留下較為軟嫩的精華,所以Dry Aged牛排自然成了牛排界的高貴神話。就連嗜吃牛排、甚至已經去過那家餐廳的朋友壓根不曉得竟有這種夢幻牛排存在!於是,按圖索驥的第一站當然就是這夢幻之味囉。
這家位在pasadena的Arroyo Chop House聽說是非常有名的高級牛排館(難怪會出現在貴婦旅遊指南呀),高級到菜單上根本看不到標價(讓我想起一樣沒有標價的高級麵包店La Brea bakery,洛杉磯人花錢都這麼隨性嗎?)!要不是託我這位貪吃又慷慨的朋友之福,我想我光看菜單就坐立難安了吧。總之,重點來了。仔細瞧瞧菜單,不只沒有標示價格,怎麼連Dry Aged這幾個字也看不到咧??問過服務生,這位自稱從開店服務至今的先生斬釘截鐵地說了一大串我根本聽不懂的英文,經朋友翻譯,總之就是他們根本沒做過這種乾牛排,吃牛排還是要吃濕(未經風乾處理的)牛排云云……總之,就是沒有啦。(貴婦指南竟然第一篇就出包)
枉費今晚塞車塞到pasadena,還不得不挨餓挨到九點多(預約竟然得排到21:15)。傳統的濕牛排好吃歸好吃,但吃不到傳說中的乾牛排似乎反而激起朋友更大的鬥志。幾天後,他告訴我他上網去訂購了一堆高級牛肉(媽呀!他家冰箱的冷凍庫裡還好幾塊耶),並催促我研究一下怎麼煎牛排。呃…竟然敢委託生手煎牛排,別怪我到時把濕牛肉煎成乾牛排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