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La Brea Bakery驚魂記


↑從為了搭配這兩片烤吐司所附贈的奶油、奶油刀、精緻餐盒和三大張餐巾紙,就可以知道這家麵包店有多高貴了。(c)Photoed by Water

社區附近有家號稱全LA最棒的手工麵包店La Brea Bakery,據說許多高檔餐廳都指定用這裡的麵包,對嗜吃澱粉的我來說,到這裡買麵包理所當然成了必備行程。不過,方才踏進附設在餐廳旁的小巧店面,我就發現事情大大不妙……竟然不是開架式的麵包店啦~~~所有的麵包全排列在由帥哥把關的櫃臺後方,而且完全沒有標價!!!!!
天啊,完全不知到該如何開口敘述我想買哪一種麵包,就算帥哥努力想幫助我,我也有聽沒有懂,只能盡量用單字表達要軟的、甜的或鹹的…不過終究還是放棄雞同鴨講,隨便亂挑了一條形狀看起來比較像吐司的長麵包。我猜帥哥店員一定很納悶,之前講了那麼多,怎麼最後卻挑了一條跟之前問的完全不搭嘎的麵包咧?
總之,帥哥親切地問我要不要切,切完還問我要不要現烤兩片吐司,甚至問我要不要加奶油…在訝異於此麵包店服務之親切與周到時,偷瞄了一下店內其他產品的價格,心中瞬間一沈,想說這些該不會要另外收費吧?我連剛剛買的那條麵包要多少錢都還不知道耶!更重要的是,麵包店無法收旅行支票,而我身上的現鈔只有美金十幾元啊~~~望著已經飄出陣陣香味的烤吐司,我卻整個人陷入可能買不起的慌亂中,直到結帳的那一剎那……
好哩家在,麵包雖貴,至少沒讓我回不了家。鬆了一口氣之後,帶著熱騰騰還附奶油和奶油刀的帥哥烤吐司、跨上單車火速衝回家,並在享用前趕緊拍照紀念一下,這差點讓我魂飛魄散之洛杉磯最好吃的麵包。

P.S.強調正統歐洲風味的麵包似乎有許多都具有酸味,這條也是。而且上面灑滿一堆比芝麻更小,不知名的黑色顆粒,至今仍完全不知道是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