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阿甘歪傳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c)Photoed by Water

再度來到Santa Monica,只是這回有地陪,所以雖說舊地重遊,卻看到了完全不一樣的風景。
這次主要走訪上回以為單車下不去的碼頭(Santa Monica Pier),經過這麼一逛,才發現長長的碼頭不僅聚集了各式遊樂設施、攤販、餐廳、還有許多手藝高強的雕塑家,現場為遊客雕塑頭像。不過最有趣的,大概是根據電影《阿甘正傳》裡,阿甘和朋友共同成立的捕蝦公司而設立的美式餐廳了(電影中,阿甘跑步橫越美國的終點就在Santa Monica Pier)。既然為捕蝦公司相關企業,店裡當然少不了各式蝦子料理,而門口更貼心地布置了電影最經典的場景供遊客拍紀念照(連阿甘穿的招牌球鞋和旅行箱道具都幫大家準備好了)。
看路人忍不住在鏡頭前重現電影主角坐在長椅上的模樣,雖然比不上湯姆漢克精湛的演技,但那股單純的傻勁果然還是充滿了阿甘精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