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加利福尼亞丼


↑酪梨沙拉+白飯做成的日西合壁丼。(c)Photoed by Water

今天非常神奇地,和一位在馬尼拉轉機時認識的台灣女孩、與她的網友(香港ABC)一同出門。多虧了他們,終於有機會小逛一下LA典型的觀光景點。
上午陪著小女生去一處名為Grove的shopping mall購物,當我們在路上繞了一圈然後又從停車場走出來時,我心中的第一個想法是:挖咧,怎麼LA的shopping mall都長得這麼相似啊?直到三分鐘後才反應過來,這原來就是我住的社區附近,也就是和農夫市集連在一起的那個購物中心啊!哈……想當初從農夫市集逛過來,便覺得這個購物中心建得有夠美輪美奐,忍不住拍了好幾張寫真集,不過卻不曉得這裡也是旅遊指南上登記有案的景點之一。聽ABC說,有時偶爾可以在這個shopping mall看到從比佛利山下凡的大明星呢。
接著則去參觀位於市中心的小東京,那是個有點類似迷你版中影文化城之類的日本村,要不是剛好到了用餐時間,加上小女生對逛街購物樂此不疲,我從這一端走到那一端大概只需要五分鐘吧--
的確,要是以前的我,和如此生活圈與價值觀大不相同的人,或許根本不會有交集吧。看著個性十分洋派的台灣小美女沈浸在秒殺購物的樂趣,以及ABC任勞任怨地利用休假日大老遠開車來捨命陪網友和我這位陌生人,我發現我和以前的僅止於觀察已稍有不同,反而更能欣賞和自己生活在不同世界觀的人們了。那種微妙的差異,或許就像是觀察萬花筒的圖案變化與陶醉於萬花筒的影像之美,兩者間投入深度的不同吧。
為愛隻身前往聖地牙哥的台灣小美女、在美國海關當警官,不諳中文的香港ABC、以及莫名其妙冒出來英文不輪轉的我,想想我們在LA的因緣際會彷彿就像那碗加利福尼亞丼,拼拼湊湊中不中西不西日不日的,姑且不論美味與否,至少是一股人生的新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