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洋梨家族


↑西洋梨四款。(c)Photoed by Water


↑紅酒燉洋梨。(c)Photoed by Water

逛超市時,各式各樣的西洋梨總是吸引我的目光。紅的、黃的、綠的、褐色的,光是果皮的顏色就令人大開眼界,每種都忍不住想吃吃看。
和咱們的「東方梨」家族注重爽脆口感不同,西洋梨吃軟不吃硬,必須放軟了才能完全釋出梨子本身的甜味、香氣和水分。這點從我不信邪,買回來後馬上殺了一隻來大快朵頤得到證實--清脆的西洋梨味道實在不怎麼樣,甚至可以用平淡來形容。
雖然理智上知道西洋梨應該吃軟的,但感情上就是無法相信這麼平淡的滋味真的有辦法隨著變軟而生出甜味,我該不會是買到品質較差的奧梨子了吧?懷著些許不安,決定趕快找些不著痕跡的方法湮滅購物失敗的證據。請示google大神,果真得到了「紅酒燉洋梨」的解決之道。
由於我也從來沒嘗試過紅酒燉洋梨,把全部的洋梨都下鍋似乎有點冒險,所以姑且留了一顆活命(反正還有其他的水果可吃,剩下的這一顆就趁沒人時自己私下解決),其他的就成為廚房的實驗品了。
因為有了紅酒香與冰糖的甘味,靠火力催熟的燉洋梨吃起來彷彿新鮮的蜜餞,重點是再也沒有人會知道變成燉洋梨前的洋梨有多無味了,嘿嘿…
直到某天,那顆孤單的安久梨終於變軟,一嚐之下驚為天人!天啊!原來是我誤會它了!那多汁的鮮甜甘美果真是無中生有,只怪我當初太猴急,等不及時間催化西洋梨體內的變化……
抓到品嚐洋梨的絕妙時機後,現在的我已懶得燉洋梨了。但不論是耗時的燉煮、或只是等待新鮮的洋梨自然熟成,好東西要靠時間來醞釀的真理卻是不變的。所以,多給自己一點時間、並且多點耐心,讓生命帶給自己更多美好的滋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