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Santa Monica奇遇


單車路徑 384442 - powered by Bikemap 

今天花了一小時左右騎到名聞遐邇的Santa Monica海邊,不曉得是市區的朋友家太冷、還是此處海水折射陽光之故,即使都到了十一月底,這個臨海小城仍儼然是一副夏季的溫度與氣氛。而另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原本在洛杉磯市區幾乎見不著單車的情況,到了Santa Monica反而單車氾濫,偶而還可以見到掛滿行李的單車鎖在路邊的停車架。哇~這種大包小包的風景還真是令人懷念啊~
正當我停在路邊研究如何到遊客中心,突然有位東方臉孔的先生拿了一張寫有幾個關於「神」的問題的紙卡,想請我回答。老實說,除了看得懂「GOD」這個單字之外,我的心裡也只能喊著「GOD」,但實在不忍心拒絕這位在豔陽下辛苦傳道的先生,只好老實承認自己的英文程度實在很糟糕,無法回答他的問題真抱歉,但如果是中文或日文的話,或許…沒想到好死不死,這位先生竟然是日本人!更神奇的是,當話匣子一打開,我竟然開始與之用日文聊起了《與神對話》………………


↑Santa Monica濱海單車道上的碟煞小藍。(c)Photoed by Water

當我事後告訴朋友這段在美國用日文和傳教士(?)開心地聊《與神對話》的奇遇,朋友說,本來要傳道的人竟然變成被傳道的人,當時那位先生肯定臉上浮出了三條線吧!咦?會嗎?嗯,或許吧。如神所說,生命中沒有偶然,只有必然,那麼,我們這段有趣的互相傳道經驗也一定有其意義存在吧。如果這位日本好好傳教士先生真的去找書來讀,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另一方面,自己急速退化中的的日文程度竟然還可以溝通,這若非神助又是什麼呢?因為這段小小的奇遇,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好得不得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