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美國時間


↑太平洋上的午後陽光。(c)Photoed by Water

說實在的,這回的離家出走有點匆忙,匆忙到我覺得只能用「冒失」來形容。
為了爭取這名符其實的「美國時間」,在略顯狹小的菲律賓航空經濟艙靠窗的座位上,望著照在機翼上溫暖的午後陽光,機艙內的我卻被頭頂直灌的冷氣和從窗戶透過來的寒氣冷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繼上回因911事件被困在舊金山後(那次主要是去阿拉斯加,在舊金山轉機),這是第二次到美國。要不是有朋友在洛杉磯,我想我應該不會選擇降落在這個美國第二大城吧。
由於兩次到美國,剛好一次在911前,一次在911後,因此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安檢變化有多大(簽證的價格變化也大到令人吐血)。在馬尼拉轉機的三個小時中,光是脫鞋全身檢查的時間就花掉一小時(因為必須等全機乘客都被詳細檢查過),而途經要檢查證件的關卡少說也有五、六關,簡直比搭飛機還累人。
總之,等我用美國時間吃飽睡足了(雖然在台灣也一樣),再出門探險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