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酪梨沙拉


(c)Photoed by Water

雖然之前在吃「加州丼」時嚐過酪梨,唯一深刻的印象就是其沒有個性的滋味,但看到一元商店裡便宜到不行的酪梨,還是讓我忍不住買了一袋來實驗。畢竟這原產中南美洲的小傢伙,可是金氏世界紀錄裡最營養的水果啊!(感覺真是賺翻了)神奇的是,這麼「肥」的水果所含的植物性脂肪,據說極容易被人體消化,超級營養卻又吃不胖,就算味道平淡了點也就不那麼令人計較了。

法國麵包佐酪梨沙拉

材料:
A.蕃茄(切丁)、洋蔥(切丁)、酪梨(去皮切丁)、香菜(切碎)、檸檬(擠汁)、海鹽、黑胡椒、橄欖油
B.雞蛋、起司粉、鹽少許、奶油、法國麵包(吐司麵包也行)

做法:
1.將所有A材料拌勻,完成酪梨沙拉。
2.將起司粉、鹽和蛋一起打勻。
3.起鍋融化奶油,將蛋液入鍋拌炒至半熟便起鍋。
4.麵包切片略烤至表面酥脆。
5.麵包塗上蛋醬、再鋪上酪梨沙拉一起吃。(嫌麻煩可以一口麵包、一口蛋、一口沙拉,放在嘴裡一起嚼,味道是一樣的)

P.S.
1.酪梨也是吃軟不吃硬,買回來需先置於室溫下數日等待熟成,直到壓按果肉變軟才適宜開動(有的品種果皮會變黑,有的不會)。
2.酪梨富含鐵質,所以切開後若沒有經過鹽水或檸檬汁洗禮,很容易產生褐變,加上軟軟爛爛的質地,極容易造成誤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