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非深夜也不特急


↑古董級的聯合車站。(c)Photoed by Water

約好搭今晚的列車南下爾灣去拜訪一位我在北海道的麻吉--不是日本人,而是一位相當討人喜愛的中國女孩--小洋,還有久仰大名的小洋的先生李小龍(此乃真實姓名,非外號)!原本說要開車直接送我到目的地的朋友,因為時間對他而言實在太寶貴,決定把我丟到火車站交給火車司機運送。不過,不只是我沒搭過美國火車而已,包括這位洛杉磯友人、就連爾灣的朋友皆沒人搭過(甚至車站在哪裡都不曉得,可見大家有多依賴汽車),所以,光是買車票就搞得我們一頭霧水兼大汗。
之前在網路上查Amtrak的票價和時刻,到了售票機才發現原來還有另一隻叫Metrolink的火車,差不多的行車時間,票價卻只有Amtrak的一半。當我還在懷疑怎麼會差這麼多時,朋友斬釘截鐵地說,這一定就像台鐵的區間車一樣,是類似捷運的列車,所以票價才會這麼便宜,叫我不要猶豫,就搭這一輛了!不過,除非兩倍票價的Amtrak車廂有四層,否則這種說法不論是從時刻表或是Metrolink的豪華雙層車廂都看不出來呀!喔,若真要說有什麼影響票價的決定性因素,大概是Amtrak可以一路開到聖地牙哥(San Diego),Metrolink只到前兩站的Oceanside吧。不過,對只到更近的爾灣的我來說,花兩倍價錢搭Amtrak似乎有點傻。


↑開往南方的豪華雙層列車。(c)Photoed by Water

另一個令人意外的,是這匯集了LA各大交通網路的聯合車站,竟然沒有人工售票廳。本來預期會見到如各大火車站人聲鼎沸、大排長龍的景象,在這裡卻只有安靜得出奇、古典優雅的候車大廳,以及角落幾部自動售票機。根據我的操作,買張票好歹也要在那邊按鈕按個五分鐘以上,如果遇到尖峰時期,根本來不及消化大批的購票人潮啊~喔,除非根本沒什麼人搭火車。(至少我搭的那班車乘客真的非常稀疏)


↑利用搭車前的空檔從市政廳停車場拍的電線、路燈與市政廳。(c)Photoed by Water


↑一樣是從停車場拍的LA市區夜景。(c)Photoed by Water

就在車子即將到達爾灣前,為了先讓一輛快車通過,不得不延誤了十幾分鐘,喔,這大概也是半價的原因之一吧。原本和要來車站接我的小洋約好在「車站大門」見面,沒想到一踏出車門,才赫然發現爾灣車站竟然只有月台,根本沒有車站建築這種東西!我想她們一定也是到了車站才發現,所以就把車停在月台邊等我了。好家在…
對啊,這會兒我才發現,從洛杉磯聯合車站買票後,不論是上車前、搭車中、下車後,根本沒人剪票或查票耶~(難怪不見購票人潮,是這樣嗎?)而只有月台的爾灣車站說不定連售票機都省了。因為我已經買了來回票,加上鼎鼎大名的小龍先生因腳傷還裹著石膏(據說是因為打球,而非練功受傷的,呵…),何況時間也不早了,也許回程再來調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