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爾灣行(上)


↑花草、圍牆與天空的協奏。(c)Photoed by Water

小洋是在北海道的小樽音樂盒堂工作時認識的,當時我就非常喜歡這個總是掛著溫暖笑容的北京女孩兒,加上語言相通、工作內容相同,很快便成為在日本會社講中文悄悄話的好朋友。彼此陸續離開北海道的五年間,在我不停打混的同時,小洋回到北京結婚、到美國陪先生伴讀、成為留美學生,如今女兒都一歲了!而我們一定也都沒想到,每次聯絡的客套話「歡迎到我家玩」,竟然在五年後的爾灣成真了!


↑小洋真的當媽媽了!(c)Photoed by Water

爾灣(Irvine)是位於洛杉磯南方的濱海小城,來拜訪小洋以前,除了聽說國內某政治弊案相關人物躲在這兒,其他就一無所知了。小洋目前隨博士後研究的先生落腳於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的教職員宿舍,所以我的爾灣豪宅之旅,理所當然地從大學教職員宿舍開始囉!由一同過來幫忙照顧小baby的洋爸媽帶路,在緊鄰大片自然保護區的校園內,走過一座座高低起伏的丘陵,沿路悉心照料的花草、錯落有致的建築、完善的公共設施(社區內到處是天然瓦斯烤肉爐,連木炭都不必買),讓我差點以為自己在逛Villa!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教職員宿舍猶如度假別墅。(c)Photoed by Water

而中午的圍爐盛宴更是華人家庭特有的大排場,尤其是當李小龍先生搬出為了解決在美國買不到厚度適中的火鍋肉片而買下的切肉機,更是讓我大開眼界--我想這或多或少也說明了,為什麼大部分留學生廚藝都會越來越精進的原因,在國外生活久了,果然會讓人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辦法追尋記憶中家鄉的味道呀。


↑李小龍先生正使出高深莫測的切肉功夫。(c)Photoed by Water


↑豐盛的涮羊肉大餐。(c)Photoed by Water

或許是同為濱海小城,爾灣給我的感覺和洛杉磯的Santa Monica氣氛非常相似,同樣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悠閒生活步調,感覺好像全城沒多少人需要通勤上班,所有居民的工作就是享受生活似的…除了陽光、沙灘、滑輪和單車,沿著海灣而建的豪宅甚至還擁有自家的泊船碼頭和遊艇。如果有人窮得只剩下金錢和時間,還有哪裡比這樣的地方更適合揮霍呢?


↑天氣好得不得了。(c)Photoed by Water


↑緊貼著沙灘的雙向單車道,路邊是各式各樣的短期出租公寓。(c)Photoed by Water


↑這座碼頭上不能做的事情也未免太多了吧…(c)Photoed by Water


↑太平洋上垂釣的人群。(c)Photoed by W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