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修小藍「落煞」記


↑碟煞脫落紀念照。(c)Photoed by Water

兩天前騎車到市中心轉了一圈,回程時隱約覺得小藍好像變「安靜」了,但當時只以為這應該是「訓練」的成果,心中還不免沾沾自喜。直到回到住處才赫然發現:後輪碟煞的煞車片竟然整個脫落啦!原來之前那些噪音並不只來自鬆動的停車架,而是固定後煞車的螺絲早就鬆脫,隨著一次次騎過路上的坑洞或落差,兩顆螺絲終於被震飛到不知哪裡去;而被解放的煞車片組也因此不再製造噪音了。虧我在沒有後煞車的情況下還能安然地騎過一堆大起大伏的市區道路…汗…
問題說起來簡單,但因為沒有備用的螺絲,終究還是得騎去找專業的解決。
朋友告訴我,根據他的記憶,沿著第三街往東,在韓國城某某街和某某街之間確定有一家單車行。雖然朋友的記憶一向不太可靠,但瞧他說得那樣信誓旦旦,我就姑且捨棄之前在Melrose Ave發現的單車行吧。嗯…因為Melrose好像會比較貴的樣子。(完全是主觀認定)


↑自欺欺人的急救措施。(c)Photoed by Water

沒察覺時還好,一旦知道自己騎的是沒有後煞車的單車時,不知怎的覺得路上充滿了危險,好幾次在下坡的紅燈前差點煞車失靈(雖然是事實)!不過,最恐怖的還是當我在某某街到某某街之間來回了三趟,不管怎樣就是找不到單車行的事實。哇哩咧,我這位朋友的記憶果然有夠不可靠,不過,再不可靠的記憶總不至於無中生有,我猜,單車行一定存在,只是可能在附近另一條街、或是某某街之外。
就在我騎了好幾條街,忍不住懷疑單車行是否根本不存在,決定隨便抓個單車族來問一下時,面前出現的竟是兩個行為有點鬼祟的小伙子。呃…我看還是問下一個騎單車的人好了。一邊騎一邊繼續物色問路人,直到在朋友斬釘截鐵地保證絕不會超過某某街的好幾條街外,總算發現了單車行……說真的,單車行進入視線的剎那,我實在是好佩服願意相信記憶如此不可靠的朋友的我自己呀!(感動到快哭了)


↑專業手術。(c)Photoed by Water


這家位於韓國城的單車行當然是韓僑經營的,由於彼此的英文都不太輪轉,溝通起來反而沒意想中的困難。結果兩顆螺絲、加上煞車微調,共計USD.10。究竟算便宜還是貴?老實說,因為在台灣也還沒修過單車,實在無從比較。唯一能確定的是,朋友的記憶實在太不可靠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