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神秘的加州菜園


↑Ventura County的菜園。(c)Photoed by Water

不論是來洛杉磯之前或之後,我最感興趣的一直是加州的蔬菜水果。加州葡萄乾、加州水蜜桃、加州蜜李、加州香吉士……這些在台灣超市耳熟能詳的加州進口水果,究竟都長在哪裡呢?我問朋友,他竟然跟我說不知道!唉,這也不能怪他,畢竟我求助萬能的google,也頂多得到一長串加州水果貿易商的資料,偶而穿插幾筆葡萄酒莊、或是觀光農場的遊記而已。只是,心裡就好像明知入寶山卻不知寶藏在哪裡似地納悶--地圖上明明有一堆和水果相關的地名啊?(可惜那些地方靠單車一天內騎不到,不然我一定自己去查證)
直到某天,朋友告訴我,他之前去打小白球的某球場附近發現了一大片蔬菜水果園,於是,來洛杉磯一個多月後,我才終於實現到產地一遊的夢想。


↑這樣的景象讓人感受到大地的豐饒。(c)Photoed by Water


↑連葉子都還沒冒出來的草莓園。(c)Photoed by Water


↑正演出壯觀水舞的灌溉系統。(c)Photoed by Water

朋友說的地方在距離洛杉磯市區約一個小時車程的Ventura County,果然,從球場周邊的道路開始,就出現結實纍纍的香吉士啦!一路上除了菜園、果園,還有不少園藝店,感覺就像彰化田尾的公路花園一樣。只是時間有限(這好像是每次搭朋友的車出遊時一定會遇到的現實),最後我們停留最久的果然還是路邊某間小型蔬果市集。


↑不是色偏,真的是螢光綠、銘黃色和紫色的花椰菜!(c)Photoed by Water


↑可愛的蘿蔔。(c)Photoed by Water

↑可愛的不知啥東東。(c)Photoed by Water

↑這也好可愛!(c)Photoed by Water

↑顏色形狀皆賞心悅目的南瓜們。(c)Photoed by Water

小小的店面販賣的應該是當地栽種的蔬果,種類繁多,色彩豐富,看了就令人開心!可是,不可思議的,剛剛才逛過光禿禿的草莓園,這會兒我們卻吃起了香甜的草莓。究竟,這些蔬菜水果都長在哪裡呢?因為時間有限,我們終究沒有找到答案。


↑裝在有點抱歉的塑膠籃中的草莓。(c)Photoed by W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