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爾灣行(下)


↑家家戶戶都有私人階梯通往沙灘。(c)Photoed by Water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Irvine南端的Corona Del Mar,雖然與昨天拜訪的北角Newport Beach只有一小時腳程,但此處的沙灘多礁石,連住宅風格都有顯著差異--這一帶顯然更高級了!和Newport Beach沙灘旁別緻的度假小屋相較,山崖上一棟棟豪華別墅,不論從建築外觀、庭院到戶外家具,全都擁有高度「被觀賞」的自覺,家家戶戶皆布置著令路人讚嘆的擺設與裝飾。


↑造型奇特的巨大別墅之一角。(c)Photoed by Water


↑這道新藝術風格的鐵門不知道是用多少銀子砸出來的?(c)Photoed by Water


↑面海的富豪人家總是有著「庭院=觀光景點」的高度意識,家家戶戶爭奇鬥豔。(c)Photoed by Water


↑觀光級的戶外家具。(c)Photoed by Water


↑非常高大、長相神奇的花。(c)Photoed by Water

午餐是小洋大力推薦的Souplantation,這間連鎖餐廳以琳琅滿目的新鮮蔬食與各式湯品聞名,同時也供應現做麵包、義大利麵、飲料與甜點。雖然標榜吃到飽,但能稱得上大魚大肉的,大概只有海鮮濃湯裡的蛤肉了吧。不過,正是這種標榜生機飲食的經營理念,使得這家由幾位家庭主婦構想出來的餐廳大受歡迎呢。


↑在沙拉和湯吃到飽的Souplantation午餐,生平第一次嘗試生食花椰菜和洋菇,結論是:還是燙過比較好吃。(c)Photoed by Water

在「感覺」好像吃不胖的餐廳一不小心就吃掉兩個多小時,心理多少還是有點不安,所幸下午小洋還安排了健行行程。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附近的Upper Newport Bay是一大片淡水海水交界的潟湖地帶,這裡除了可以觀察到各式水鳥,沿途還修築了完善的單車道,即使是我們來訪的星期一,亦不乏慢跑或騎單車悠遊的人們。和洛杉磯庸庸碌碌的市區相較之下,這些加州沿海居民似乎更勤於揮霍時間呢。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參觀的地方有限,沒有真正見識到爾灣市中心的繁忙吧。說到這讓我忍不住想起一個有趣的現象,雖然我來爾灣也只是匆匆一瞥,可和小洋在一起度過的短暫時光,卻沒有和洛杉磯的朋友一起出遊那般地「快轉」,我想,這一定是因為小洋和我一樣,都是屬於「慢速」的這一群吧。果然,不可小覷人和人之間磁場的影響力啊。


↑潟湖旁的單車道上永遠都有人不必上班。(c)Photoed by Water


↑大片的潟湖是觀察水鳥的好地方。(c)Photoed by Water

不過,兩個慢郎中混在一起,在某些時候或許不是件好事。由於小洋對前往火車站的路況不熟悉(嚴格說來沒人真的熟悉),我們逛完潟湖必須驅車回校園,請小龍先生開車送我去搭火車。在我們兩個不可抗拒的慢條斯理基因作祟下,正好趕上逐漸湧現的下班車潮,從郊區到高速公路,情況似乎越來越不利!擔心我趕不上火車的小龍一邊嘀咕我們錯估時間,一邊想盡辦法照著GPS指示在車陣中左彎右拐,一邊懷疑GPS把我們帶錯路,一邊問小洋GPS怎麼變靜音了…小龍問我,此刻心裡是不是正七上八下,老實說,比起搭不上火車這件事,我更驚嚇的是使出左手握方向盤、右手拿GPS在高速公路上不斷超車變換車道的李小龍功夫啊~~~(嚇到都忘了要拍照紀念了)
直到發車的前兩分鐘,我們終於抵達月台,省掉感人的離別場面,我只顧衝過天橋,在千鈞一髮之際跳上沒有人剪票的北上列車,就這麼告別了爾灣。當然,根本沒有時間研究到底爾灣車站有沒有售票機。


↑在回程Metrolink車上,從二樓偷窺一樓車廂乘客。(c)Photoed by Water

回程的車上,不知是否正逢下班時間,意外地連二樓都有不少乘客(雖然還是沒客滿)。小洋依然是那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兒,而這次見到她的家人,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小洋會是這般心地善良了。因為,在愛中成長的孩子,必定會成為一個充滿愛的人,而她所教養出來的下一代,也必定會在愛中成長、茁壯吧…望著窗外逐漸降臨的夜色,我覺得這趟短暫的爾灣旅程以令人猝不及防的驚嘆號結束,真是再完美不過了!在來不及感傷的離別中,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