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美國時間不夠用


↑為了趕飛機一路狂飆!(c)Photoed by Water

朋友臨時被老闆扣留,等到他的送機專車出現在門口時,我幾乎是奪門而出、助跑跳上車的--因為距離飛機起飛只剩下兩個小時啦!果然不愧是快轉人生,連我在洛杉磯的最後幾小時都不得不配合加速運轉,醞釀了一整個下午的優雅,此刻全被趕飛機這緊急事件取代了。
所幸,連日豪雨在趕飛機的空檔暫歇,下班車潮也未出現在往機場的路上,我們竟然奇蹟似地只花半小時就達陣了!而原以為自己會是最後一名辦理登機的旅客,竟也還有倒數第二名的成績。如同上回從爾灣趕火車回洛杉磯,這回也幾乎沒有演出十八相送的餘暇,最後的美國時間全花在趕快排隊、趕快通關、趕快安檢了。(事實證明,從美國離境的國際航班只要一個半小時前到機場就來得及,只是過程相當緊張)


↑一起搭飛機的人客還真多。(c)Photoed by Water

從洛杉磯飛馬尼拉途中還多停了關島,本以為可以下機透氣、伸伸懶腰,怎知只是在飛機上多關了幾小時,覺得尾錐坐到都快發炎啦……(什麼時候我才能練成瞬間移動呢?嗚…)


↑馬尼拉的朝霞。(c)Photoed by Water


↑兩個月前在馬尼拉轉機時還空空如也的走道,如今已架起一排提供免費上網的電腦。(c)Photoed by Water

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說不到五十句的英文毫無進展,不過,馬尼拉機場候機室那一排全新的免費上網電腦卻提醒我:世界確實地在變化中。


↑看到國道客運「字越大越好」的招牌(只有長榮例外,真難得),提醒我「真的回到台灣了」。(c)Photoed by Water

因為時差的關係,之前曾多出來的那段美國時間,回來後被迫換算成台灣時間又繳回去了,這樣想起來好像有點白忙一場,但卻又有點不一樣。走到機場國道客運的售票亭,一系列唯恐顧客瞎了眼的大字報式裝潢,讓我突然感到無比熟悉,卻又有那麼一點感嘆。究竟是哪種民族特性讓台灣人發展出這種「美學」的呢?心中隱約有個模糊的答案,卻因為疲累,加上還有幾小時的路要趕,有點懶得去想。總之,我回來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