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冰沙成塔


↑非常適合製成冰沙的各式莓果。(c)Photoed by Water


↑喝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紀念照!(c)Photoed by Water

翻閱Vita-Mix附贈厚達幾百頁的精緻食譜,裡面最大宗的莫過於令人眼花撩亂的冰沙了。也有些冰沙本身光是食材組合就足以令人眼花撩亂,乾脆以「什麼都打成冰沙」來命名的。然而,實際上我的「什麼都打成冰沙試試看」實驗卻凸槌了好幾回……

失敗案例1:巧克力咖啡冰沙
本實驗最大敗筆,完全是因為我被冷凍庫裡的高級巧克力給迷惑,以為在Vita-Mix高速的千刀萬剮之下,可以將泡在冰咖啡裡的固態巧克力完全打成巧克力粉--只要稍微冷靜想想也知道,怎麼可能?結果當然只打出一杯有一堆巧克力碎片沈澱的噁心冰咖啡(因為打太久,冰塊全都融化了)。噁……

失敗案例2:奇異果優格冰沙
因為吃太多草莓,想說來變換一下口味,哪知道Vita-Mix的「瞬間擊破細胞壁」竟然把奇異果打成苦瓜啦!!(被打爆的黑籽會釋出苦味)下次學乖了:奇異果千萬不可以打太猛ㄋㄟ。

失敗案例3:芒果優格冰沙
其實這次嚴格說起來不算失敗,個人認為是因為墨西哥產的芒果不適合做冰沙啦!(感覺不夠香、不夠多汁!呃...不然就是我又太猴急,還沒熟透就給它行刑了)


謹對以上幾回實驗所浪費的食物們致上深深的哀悼……願大家來世能遇上教授級的大廚,阿門。
那麼,最後就來分享一下最成功的草莓優格冰沙做法吧。

★草莓優格冰沙

材料:新鮮草莓(洗淨、去蒂、冷凍)、原味優格、鮮奶、冰糖
作法:
1.將冷凍草莓、優格、鮮奶以大約2:1:1放入Vita-Mix(鮮奶太多會變奶昔)
2.依個人喜好加入少量冰糖
3.以低速將草莓幾乎打成泥,再轉高速打一分鐘即可
4.吃不完的成品可冷凍,之後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哈跟達司」的冰沙喔

P.S.
1.草莓越多越香,喜歡酸味可多加點優格,若使用調味過的草莓優格,冰糖則需減量。
2.怕熱量太高可選用低脂、甚至無脂優格&鮮奶。
3.若無新鮮草莓也可直接買冷凍草莓替代,不過冷凍的打出來沒有新鮮草莓的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