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酒香四溢的紅醬料理

距離上次離開洛杉磯四個月後,當我打開朋友家的冰箱,發現那兩瓶幾乎維持四個月前模樣的紅、白葡萄酒,我就知道又該來做幾道葡萄酒料理的實驗啦!不然我很懷疑,搞不好N個月後不小心又來玩,可能還會見到它們待在老地方呢……那麼,這回就先從紅酒消耗起。


↑磨菇醬燉漢堡肉(其實漢堡肉也至少在朋友家冷凍五個月了……我好像專程搭飛機來清冰箱的,哈…)。(c)Photoed by Water

★磨菇醬燉漢堡肉

材料:漢堡肉、蘑菇(任選兩款切成適量大小)、蒜頭(切末)、奶油或橄欖油、紅葡萄酒(不用太高級)、蕃茄醬、蕃茄罐頭(切丁)、鹽

做法:
1.漢堡肉兩面煎成金黃,約五分熟後起鍋
2.以橄欖油將蒜末爆香,加入蘑菇、蕃茄丁炒軟
3.加入紅酒、蕃茄醬,並加鹽調味
4.將半熟漢堡肉加入醬料中燉煮至湯汁濃稠(最好不要燉太久,以免肉質變老)


↑紅酒牛肉蛋包飯。(c)Photoed by Water

★紅酒牛肉蛋包飯

材料:
紅酒牛肉醬:牛肉(切塊)、蘑菇(任選兩款切成適量大小)、蒜頭(切末)、奶油或橄欖油、紅葡萄酒(不用太高級)、鹽、豬排醬(因為實驗室沒有,以這些調味料取代:蕃茄醬、味淋、烏醋、醬油、柴魚粉+水)
蛋包飯:蛋、米飯、大蒜(切薄片)、奶油、鹽、巴西利

做法:
1.牛肉快炒至表面金黃後起鍋備用
2.蒜末爆香,加入蘑菇炒軟
3.加入半熟的牛肉與紅酒,滾一會兒讓酒精揮發
4.加入蕃茄醬與豬排醬(=蕃茄醬+味淋+烏醋+醬油+柴魚粉+水)←請調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豬排醬味道
5.燉煮至牛肉軟爛,醬汁便完成了。
6.奶油融化後加入切片的大蒜與鹽炒至稍微金黃
7.加入米飯拌炒
8.每顆飯粒都變得油油亮亮後灑上一點巴西利拌勻
9.米飯裝盤,用湯匙桿成橄欖型
10.蛋下鍋前大致打散(不用太均勻),煎至半熟狀態滑蓋在飯上
7.淋上紅酒牛肉醬,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