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蔬菜濃湯三色

上回離開洛杉磯前,駐進朋友家的那台食物調理機界貴族--Vita-mix才剛拆箱,這次,可讓我逮到機會給他玩個爽快啦!嘿嘿...(摩拳擦掌)


↑奶油蘑菇濃湯。(c)Photoed by Water

在韓亞航空曾喝到一款超濃稠的蘑菇馬鈴薯濃湯,雖然濃到幾乎成膏狀,但蘑菇和馬鈴薯綿密的口感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呀!以下實驗即為重現該濃湯之企圖,雖然是稀釋版的,但滑順的口感一樣美味喔。

★奶油蘑菇濃湯

材料:洋菇(切片)、洋蔥(切末)、馬鈴薯(切小丁)、橄欖油、高湯、鮮奶油、鮮奶、鹽、黑胡椒

做法:
1.以橄欖油將洋蔥炒至透明
2.加入洋菇炒軟,再加入馬鈴薯拌炒一會兒
3.加入高湯,煮至馬鈴薯熟透
4.熄火靜置,稍微放涼以後倒入Vita-mix攪打至蘑菇和馬鈴薯丁幾乎消失為止(其實用一般果汁機也行,只是顆粒會比較多)
5.回鍋加熱,加入鮮奶油、鮮奶(喜歡奶味重者可多加一點)、鹽、黑胡椒調味
6.喝之前可灑上少許黑胡椒或巴西利



↑波菜馬鈴薯濃湯。(c)Photoed by Water

之前也做過的濃湯款(材料&做法請參考這裡),不過這回改用Vita-mix高速攪拌,口感真的不一樣哩。



↑胡蘿蔔奶油濃湯。(c)Photoed by Water

做成濃湯的胡蘿蔔有股輕微的土味,不知是否因為我選用的是「胡蘿蔔寶寶」而非「胡蘿蔔成人」之故?

★胡蘿蔔奶油濃湯

材料:胡蘿蔔(切小丁)、洋蔥(切末)、橄欖油或奶油、高湯、鮮奶油、鹽

做法:
1.以橄欖油將洋蔥炒至透明
2.加入胡蘿蔔再炒一陣子
3.加入高湯,煮至胡蘿蔔變軟
4.熄火、放涼、入Vita-mix攪打至所有材料你濃我濃
5.打過的材料回鍋小火加熱,以鮮奶油及鹽調味便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