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馬里布之巔峰經驗

記得曾經讀過一位在洛杉磯開業、具通靈體質的精神科醫師所寫的書,書中提到她曾在馬里布山區的森林裡冥想而經歷到所謂的「巔峰經驗」(Peak Experience,是一種具有高度樂趣及無限喜悅的心理狀態)。所以朋友難得放假問我想去哪裡兜風,我決定依樣畫葫蘆,到馬里布的森林裡冥想看看能不能也體驗到無限的喜悅。

地圖上的馬里布森林遊樂區頗大一片,雖然作者沒寫明確切的冥想地點,但我想,既然是森林遊樂區,肯定處處古木參天充滿靈氣,到時憑感覺找一處靜謐的地點便是--想是這麼想,可是山路都快通到海路了,怎麼一直沒有森林的感覺咧?(該不會是我們選的這條路剛好沒什麼大樹?)喔,不對,沿途的確有處環境清幽的湖區,但除了主要公路,每片土地和湖岸幾乎全被私人買斷(處處掛滿「閒人勿進」的告示牌,難怪這麼安靜),別說冥想,根本是想都別想!


↑幾乎成私人產業的Malibu Lake。(c)Photoed by Water


↑蔓延到圍牆外的花園。(c)Photoed by Water

此外,適逢假日,我們發現在山路試車(秀車)的重型機車竟罕見地比汽車還多,甚至還有專程來此觀摩拍照的攝影團體;而機車騎士們似乎也習以為常,幾乎所有人都會對著鏡頭比手勢呢。顯然,這些重機騎士在馬里布山區的風馳電掣中都體驗到了無限的喜悅啊!


↑蜿蜒的山路是各式各樣重型機車的表現舞台。(c)Photoed by Water


↑沿途的PUB儼然成為重機騎士們的休息站。(c)Photoed by Water

就在我還沒來得及找到適合冥想的場所時,車子已經開到馬里布的海岸。既然森林冥想不成,就改成欣賞海濱豪宅好了!畢竟馬里布的豪宅聲名遠播,我老早就想來見識一下了;再說,我非常喜歡的《有求必應》作者夫婦也住在馬里布海岸,要是能在此巧遇,肯定也能讓我感到無限的喜悅啊!


↑起霧的馬里布海灘自然保護區。(c)Photoed by Water


↑豪宅聚集區沿線全禁止停車,想停車下來走路都不行,所以除了「豪門」啥都看不到。(c)Photoed by Water

就在我們跟著其他人停好車,步行到保護區步道中段時,還沒瞥見隱藏在岬角樹林間的豪宅,倒是遠遠瞧見正挨近停車場的警車。遠眺現場一陣兵荒馬亂的景象,我們立刻驚覺不妙!沒命似地衝回停車場,才被告知那個很像停車場的路段根本不准停車(仔細一看,路邊的確有個斑駁的禁止停車標示,不知怎麼當時大家都有志一同地沒看見?)……結果,冥想沒想到、豪宅沒看到,倒是收到了此行極具意義的紀念品--印著大大MALIBU字樣的USD.50罰單一張!這……好吧,其實還滿有趣的,所以也算是始料未及的一種巔峰經驗啦。哈...


↑這趟馬里布之行的紀念品。(c)Photoed by W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